close

事死如事生,這是傳統文化。雖然我家沒很多繁文縟節,但還是儘量遵守"專業人士"(葬儀社)的建議。所以供奉餐食,擲筊問訊,總還是有的。

自靈堂開設以來,只要擲筊問訊,沒有不一次應允的。今早供飯,因為自來水混濁,無法做飯,我娘便到外頭早餐店買生菜西式燒餅當早餐,那供飯自然也用。

燃香過半,照例擲筊問訊,請示用餐畢否。無論是誰問,都得到否定答案。眼見香燃將盡,我妹再度問訊,依然如故。都說女兒心細,她想到我爸從不吃西式食物。立馬問訊道,是否不喜歡吃? 哈!一擲便准。

我媽這時才說,喔!對,以前買過一次,你爸說是羊吃的,討厭。我們全家笑到眼淚都掉出來,紛紛虧我媽不細心。我媽自己也不好意思地向我爸道歉。

老爸,這下我們會記住啦!不會再辦事不牢靠了。XD

這就是那被嫌棄的生菜燒餅,其實不難吃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父親 反共復國軍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ozi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